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法鼓山兒童營特色

強調生活教育、心靈成長為主軸的法鼓山兒童營隊,自1993年開始舉辦至今,已經28年了。如今每到寒暑假,法鼓山全省各地分院、辦事處等,都會全面舉辦,也成了最受家長們歡迎的兒童心靈成長營隊。

營隊內容都經過精心的規劃,秉持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的理念,課程涵蓋人文、藝術、禪修、環保體驗、數位學習等,豐富充實,活潑有趣。小朋友可以在遊戲歡樂中學習新知,從小以「四種環保」、「心五四」、「心六倫」滋養生命,心靈成長不空過,成為孩子一輩子最珍貴的資產。

心靈成長


本著聖嚴法師提倡的「心靈環保」、「心五四」、「心六倫」等理念,透過活潑生活化的課程設計,讓小朋友在快樂中提昇心靈。

生活教育


以啟發式、引導式的教學,在輕鬆的環境中,讓孩子學會獨立、負責、自律、合群,從小學會行住坐臥都是禪。

人文素養


提供文學、音樂、繪畫等藝術的養分,啟發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,成為一輩子快樂泉源的資產。

自然環保

學習與大自然和平共處,建立正確的環保觀念,養成環保的生活習慣,從小就學做地球的愛護者,環保的守護者。

創意啟發


孩子的創意無限,活力十足,開發潛力,鼓勵創意,每個孩子都是未來的快樂創意大師。
TOP